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太鲁阁号事故发生后近20天,台“交通部长”林佳龙请辞获准,将于20日卸任,“行政院”1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由政务次长王国材接任。对于卸任后有何规划,林佳龙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以另一个角色协助“交通部”推动政策。不过对于林佳龙卸任是否可能再回台中选市长,国民党副秘书长颜宽恒认为,林若投入市长选举,民进党竞争变量增加,对卢秀燕市长而言,影响其实很有限。

据报道,林佳龙将返回他在台中市成立的光和基金会办公,也让他是否会再选市长,引起外界讨论。

颜宽恒19日在出席活动后受访表示,他个人肯定林佳龙为了台铁事故请辞下台,展现负责态度。而林佳龙回台中选市长有其可能性,但对卢秀燕而言,不会有太大影响,反而有更多发挥市政成绩、争取连任布局的空间。

颜宽恒指出,反莱猪、反空污等社会重大民生议题,均对民进党不利,这些议题正是民进党“执政”下软肋,因此在绿营内部竞争变量大,反之卢秀燕在市政成绩、议题掌握具优势,林就算参选,对卢秀燕连任应不造成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绿营方面有意角逐市长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今受访时“肯定林佳龙是强棒,乐见也鼓励他”,并表示“市长选举是明年的事,大家不需要太过紧张,时间到了人选自然产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