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法务部”16日公布新检察长人事案,因处理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备受关注的花检检察长俞秀端,将调任彰化地检署检察长,受到瞩目。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质疑,在这个“时机点”,把亲自上第一线办案的检察长越级调升,不仅会让家属与受害者观感不佳,更会让民众怀疑内情不单纯,对蔡当局的不信任日益加深。

据报道,郑正钤昨日(16)在脸书发文表示,太鲁阁号事故还在侦查中,花莲地检署检察长俞秀端却将于下月调任彰化地检署,侦查还没终结,“法务部”阵前换将,即便“法务部长”蔡清祥说“俞秀端表现优异,因此将她越级调升”,但在这个时机点,把亲自跳下第一线办案的检察长“越级调升”,也让民众怀疑是否“内情不单纯”?这即使是好事,但“时间点不对”,这件事难免会让民众质疑内有文章。

郑正钤强调,俞秀端在太鲁阁号事故侦查中,“钢铁女检长”的形象屡获肯定,也获得罹难者家属及受害者的信任,侦查之中突然把检察长换人,“法务部”有在乎家属与受害的感受吗?俞调任消息一出,民众在网络的留言迅速炸锅,许多民众恐认为“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什么真相怕被查出来?”民众的种种怀疑,除了时机点过于敏感之外,更多的是对于蔡当局的不信任所致。

不仅如此,郑正钤更质疑,一般而言有重大案件,不论“院检”,为了避免案件的心证无法延续,司法官多会被限制调动。然而太鲁阁号事故如此重大伤亡的案件,“法务部”此次调动,何以未入办案连续的考虑?难道不能让案件侦查告一段落,再行调任?为何非要在此时把办案中表现优异的检察长调走?这么大的事件,选在这个时候调任,也难怪民众会有许多的联想,“法务部”此举,让民众与蔡当局之间的信赖关系上,又画上了一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三泊位工程获核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