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本政府宣布2年后福岛第一核电厂废水稀释放流大海,引发周边国家抗议,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质疑,民进党当局反核立场强烈,但对此事却态度软弱,而民进党则质疑蓝营挺核四却又抗议日本排放核废水,根本就是人格分裂。此事引发网友在批踢踢上留言讨论,有不少网友认为“整天转移焦点,民进党就是不敢跟日本大声”、“要说人格分裂怎么不说说自己”。

据报道,福岛第一核电厂废水排放案,国民党批评民进党太软弱,不敢反对,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14日指出,不论是蔡英文办公室和台湾“行政院”都已清楚表示,包含台湾外事部门、“驻日代表处”、“农委会”等相关部门,都多次向日方传达台湾民众跟环保团体的忧虑,“原能会”也正式向日方表达反对意见;她还批国民党一边在抗议日本排放核废水,然后又支持台湾要重启核四,根本就是人格分裂

对此,国民党则呛,核电厂平日排放的核发电用水,与发生核灾事故所排放的核废水完全不同,民进党根本故意混淆视听,掩护日本排放福岛核灾的核废水。

此话题引起热议,有网友在批踢踢上留言表示,“这样支持排核废水又反核四不也人格分裂?”“我是觉得反核然后帮别人家核污水辩护,甚至还准备开放核食这件事比较人格分裂啦”、“就不说多到数不清的‘时空背景不同’了”、“又要拿kmt转移焦点了”。但也有人认为“是没错啊,只能选一条路走,没有什么都好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