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胞“浙”里一起跑: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甬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近日,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宁波市奉化区开跑,吸引了8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比赛当日,主办方与台湾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共同开展了“奉化桃花马——跑在同片天空下”的线下异地同跑活动,吸引了台北、南投、高雄等地1000余名跑友参与。9时至9时30分,他们与奉化主会场连线互动,互送祝福。“跑在同片天空下,我们跑团跑了一个美丽的轨迹。”拿出手机,在台湾台北的跑友陈赞中通过现场连线向记者展示了此次的跑步轨迹,他期待明年可以到奉化一起跑马拉松。

“希望通过马拉松比赛串联起两岸情谊,让我们长远在一起。”63岁的台湾跑友纪明东表示,来大陆工作已有13年,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奉化参加马拉松赛事。这些年来,他不仅见证了大陆的快速发展,也深刻感受到两岸之间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台胞能真实了解大陆的发展变化。

“这是我第二次在奉化参加马拉松比赛。”台湾跑友欧嘉瑜认为,通过马拉松能促进两岸同胞相互交流。她在大陆工作了10年,期间参加了多场马拉松赛事,每次都能认识新的大陆朋友,收获不同感受。

今年春节期间,宁波奉化还曾组织开展“两岸共跑212”活动为此次比赛预热,来自杭州、宁波、高雄、台中等12个城市的近20万跑者参与活动。(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胞“浙”里一起跑: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甬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