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高龄化严重,加上这几年“脱北潮”,台北市今年1月人口数倒退23年,仅259万7635人,创下23年新低。台北市民政局长蓝世聪表示,台北市的人口流失与福利、交通、房价都有关,随着2014、2015年新北、桃园的陆续改制,导致台北市人口外移。

蓝世聪表示,台北市是一个宜居城市,社会福利虽不输其他县市,却没领先太多,房价却比其他县市领先太多,他认为,台北市人口数减少也不是坏事,应朝区域均衡发展,人口不要全部集中在台北市。

台北市议员秦慧珠批评指出,台北市人口少,可能会导致纳税人少、税收减少,变成赔钱城市。她还表示,台北市2020年光一年人口就流失4.26万人,也创下27年来流失最严重,尤其人口流失最多的是年轻人,0至14岁人口流失11.1%,15至64岁流失5.9%,65岁以上流失3.7%,流失的都是有能力工作的人口,这也是台北市的极大警讯。(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