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4月7日,玉林市玉州区茂林镇与台湾花莲县玉里镇100多人“云端”相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玉林——玉里同唱《我们都是一家人》”交流会,共贺广西“壮族三月三”,两岸同胞亲情在载歌载舞中飞扬。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向4月2日台湾列车出轨事故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示慰问。

玉林市委常委钟文干介绍说,玉林市2020年各项事业成效显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39天内实现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双清零”,全市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全年GDP增长3.3%;玉林福绵机场实现通航,台胞可经转上海往返玉林和台湾;台资企业向好发展,旺旺集团、福昌种猪等台资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速发展壮大,取得良好业绩。他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期待玉林和台湾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融合发展。

玉里镇镇长蔡秋龙介绍了玉里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推介了玉里镇观光休闲产业和蜜香红茶、金针花、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他表示,两地同根同源,密切交流已经十年,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茂林镇镇长宁一强向玉里乡亲展示了近年茂林镇发展成果和荣获的“全国文明镇”、广西“民营经济示范镇”、广西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国际慢城等30多项荣誉,他表示茂林镇与玉里镇的情谊在交流互访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期盼未来加强交流往来,共叙亲情,共谋发展。

“希望通过‘同唱一首歌’等活动,保持两地心灵温度,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期盼两岸往来更顺畅、更热络。”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表示。(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曾玉红)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玉林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