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5日讯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藻礁“公投”联署可望在近日内突破50万大关,也让民进党今昔立场改变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3日在脸书写下民进党背弃环保的理念事件,包含2018年“环保署副署长”昧着专业良知投下关键性的一票、动员表决部队在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日通过第三接收站的大潭藻礁案、1450抹黑、民进党当局制作哏图发布不正确的信息;加上苏贞昌认为,重大政策万一因“公投”直接被民意否决,不需要负政治责任,令他忍不住说“令人骇然”。

据报道,赖士葆3日在脸书写下,蔡当局推动非核家园始终就像在建构美丽的乌托邦,没有告诉民众为此要付上沉重的代价,非核必须增加燃煤机组会带来空污,不只是环境受到污染,更严重的是民众用肺呼吸更多的排碳,让肺癌成了台湾的新病,且当初民众反弹苏澳燃煤电厂,改成天然气液化接收站在千年藻礁的场域,甩锅国民党当初决定的,却不提是在民进党手上强行通过环评确定的。

不仅如此,赖士葆表示,如果非核是为了环保,那么在藻礁区开发天然气收站是伤害环保,这样矛盾的双重标准,只能说民进党“执政”了就因而丧失理想,但环保人士自始至终坚守捍卫生态环境的理想,没有改变,像是过去民进党和环团人士并肩作战,在环保议题上合作无间,有深厚的革命情感,但是拿到政权以后伤害环保的事件罄竹难书。

赖士葆举例,第一,2018年的时候,“环保署副署长”为了让深澳发电厂环差案闯关成功,昧着专业良知投下关键性的一票;第二,动员表决部队在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日通过第三接收站的大潭藻礁案;第三,为了阻止珍爱藻礁“公投”,1450抹黑、抹红环保人士;第四,民进党当局制作哏图发布不正确的信息;他说,其实这些事情,环保人士点滴在心头。

最后,赖士葆痛批,民进党背弃环保的理念事件不可胜数,加上苏贞昌认为,重大政策万一被“公投”直接民意否决不需要负政治责任(亦即下台负责),更是“令人骇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