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记者 普燕 陈文韬)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在即,民革中央此次提交大会涉台内容包括“坚持九二共识,促进融合发展”发言主题,以及“把握5G商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全面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力促两岸全面交流合作”两件提案。

根据相关提案,民革中央认为,两岸发展5G产业,既有经济层面的作用,又有社会融合层面的意义。目前,台湾当局有意限制两岸电子产业合作,部分台企抱有观望心理、市场变换波动催生风险等情况。因此,建议坚定台资企业发展信念,跟踪现有惠台政策的落实情况,密切关注相关台企需求,引导台企积极投入提升地方科技水平建设,为台资企业参加“一带一路”5G发展创造条件,提升对台企的服务水平,充分借助5G提供的新能力提升岛内民众的认同感。

此外,民革中央提案全面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提案提到,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自2009年起,已先后批准设立7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些基地成为贯彻中共中央对台交流政策的有效平台,有效增进了两岸民族认同,有效改善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印象,为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目前部分基地面临投入不足、缺乏政策保障、在岛内缺乏知名度和影响力等问题。因此提出出台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投入、丰富交流内涵、建立基地联盟、鼓励社会参与、扩大对台影响等六项建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