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医院群聚感染在连六天挂零后,再爆确诊,该名女性40多岁,是染疫护师以及奶奶的同住家人。为了再次确认感染源,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已于2月5日对该患者二度核酸检测采检,判断为已发生3至4周的早期感染。

该确诊案例自1月12日起于住处居家隔离,在2月1日曾出现喉咙痒症状,3日解除隔离未外出,4日隔离期满采检后确诊,由于该确诊案例两名同住家人先前已是此前确诊案例的接触者,故延长另外2名同住家人居家隔离期限至2月18日。

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也说,目前推断,该确诊案例与染疫护士接触后感染的机率大,比较像家人直接传染。

至于6日从美国境外输入的台湾籍40多岁男性确诊病例,从1月25日检疫期满后开始上班到确诊,相隔天数多达11天,恐怕增加病毒带入小区的疑虑与风险。

庄人祥指出,指挥中心的详细疫调显示,除了外出用餐,该确诊患者几乎全程戴口罩,目前也做了两次PCR采检均阴性,因此判断在美国感染机率大,后期应该不具感染力。尽管判定感染风险不高,为了保险起见,庄人祥表示,该确诊案例检疫期满后工作到确诊的这段期间,仍将所接触的亲友、同事共29人进行居家隔离,其余55人自主健康管理。(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