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农历春节将至,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6日上午前往台中大雅永兴宫参拜,并给到场民众发牛年春联“心天之心平常心,乐天之乐金牛乐”。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日报道,马英九当天先预祝民众新年快乐,他在致词时提到,“心天之心”就是要大家重视民意,暗讽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开放莱猪进口不得民心,期许大家抱持乐观的心,才能安然度过。至于“乐天之乐”,马说,2020年遭受新冠肺炎等挑战,民进党当局又开放莱猪进口,这时候要抱持乐观的心才能够安然度过,希望这幅春联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马英九写春联寄语牛年 四个字暗讽蔡英文不得人心

台媒称,马英九一早在“立委”杨琼璎陪同下前往大雅永兴宫参拜,并添香油钱,他除发送自己挥毫的牛年春联,还加码“福到”口罩,现场涌入近400多人排队。庙方要求所有领取春联的民众喷洒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仅开放前15名拍照。马英九在大雅短暂停留20分钟,随即驱车前往潭子潭水亭继续发送春联。

此前,台湾民进党当局宣布将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猪进口,蔡英文宣称该决定能有效促进“台美关系”,没想到频遭“打脸”,开放进口后却迎来美国商务部对台企车用轮胎课反倾销税的消息。对此,台湾《中国时报》曾发布多篇评论文章讽刺,恐怕台湾当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投怀送抱还吃了闷亏。(海外网 吴倩 )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