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民众有机会在6月接种疫苗,疫苗开打后,边境政策也会跟着改变,待民众接种率达6成,入境后的居家检疫可依国家从14天缩减到10天、7天或3天,另外,究竟甚么时候可以出台,陈时中表示,这得考量4大因素,其中包括疫苗到货速度、施打效率等。

据报道,陈时中今于记者会中表示,民众有机会于6月接种疫苗,疫苗施打后,若接种率达6成,入境后的居家检疫可依国家从14天缩减到10天、7天或3天。陈时中说,这些都是指有效的施打疫苗,包含有效性,万一注入生理食盐水,注入100次都没效,要考量有效性,效果8成的话,起码要打到8成,前提是效果有达到6成,再来思考社区有一定的防护力,边境再来开,促进经济流动,一方面也保护社区安全。

至于何时出台,陈时中表示需考量4个因素,包括“到货速度”、“施打效率”、“民众意愿”,还有病毒会“变异”的变量,若将来有疫苗后,社区有基本防护力的时候就会逐步让管制措施慢慢变松。

陈时中说,不会说是一下就跳一大节,是逐步根据各国疫情状况还有PCR剪验撞框,岛内洗手、口罩遵从度相互配合,选择最适当的方案。他强调,疫情不是静态,病毒会变异,若没有变得太快,就可以期待,但还是有病毒变异的存在。

外界最关心,变种病毒一变再变,疫苗效力到底有没有用?张上淳表示,病毒一再变异,昨天确实看到又有新的基因变异E484K,确实会让人担心打疫苗后的免疫力是否不足,导致下降,是否和南非病毒株一样情形,英国新出现的变种病毒株,也有报导暂时称为肯特变种病毒株,确实值得密切观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