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查文晔、石龙洪、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应询指出,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不断鼓噪操弄所谓“宪改”议题,一再玩弄“公投谋独”伎俩,破坏两岸关系,撕裂台湾社会,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认清危害,保持警惕,坚决反对和抵制,不放任纵容任何此类滋事挑衅行径。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岛内“制宪基金会”日前发起成立所谓“台湾新宪联合阵营”,声称推动“新宪”成为常态化组织化运动。台湾绿党近日宣称要推动所谓“修宪公投”,并要求删除有关“国家统一”的表述。发言人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还在应询中表示,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我们将密切关注岛内外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的动向,依法予以严厉惩戒和打击。

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曾发函要求各级公务机关今年底前替换大陆品牌通讯产品。近日,台湾有学校调查老师使用的手机品牌。请问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台湾消费者喜欢用大陆品牌的智能手机,是因为大陆手机性能先进、质量上乘,性价比高。其实不仅在岛内,在全世界范围内,大陆手机都有很好口碑。民进党当局患上了“恐陆病”,搞“绿色恐怖”,草木皆兵,现在连民众用什么手机都要管,确实匪夷所思。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