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1月16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台湾新增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累计850例确诊。

据指挥中心介绍,新增病例分别从菲律宾、印尼、美国、俄罗斯和南非入境。3人为菲律宾籍,其中2人12月24日来台,隔离期满前采检为阴性,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满后再次采检才确诊;1人12月30日来台,隔离期满后自费采检确诊,3人目前均无症状。

12月27日自印尼入境的渔业工人1月11日隔离期满后采检为阴性,由于同去采检的同事有2人确诊,所以14日再次采检才确诊。1月5日入境的俄罗斯人在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嗅觉异常等症状,送医采检,16日确诊。

另外两位确诊病例为台湾人。其中1位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同行家人,1月3日从美国返回台湾,在机场采检为阴性,由于家人确诊,1月5日再次采检仍为阴性,随后出现咳嗽和味觉异常的症状,第三次采检于16日确诊。最后一位病例12月16日从南非返回台湾,隔离期间无症状,1月6日出现腹泻,14日就医,16日确诊。

春节将近,入境旅客防疫住宿需求不断攀升,防疫酒店供不应求。指挥中心16日公布,1月8日起,集中检疫所1500个房间向入境旅客开放预定,截至13日已全部订满。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36518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33857例排除),其中850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751人解除隔离、92人住院隔离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