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锁岛恐在经济与政治层面遭受孤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对“纽约时报”说,除非出现证实有一支新冠疫苗有效,否则台湾地区不会考虑松绑边境。新加坡学者费雪指认为,“如果你对你的防疫系统没有信心,你的边境只会愈守愈紧。”对于“纽约时报”的报导,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做出了回应。

据报道,对于边境管制措施,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费雪(Dale Fisher)表示,新加坡采取更为“灵活”措施,“我们认为就算旅客携带病毒入境,仍然有很大的机会不会让疫情散播”,“如果你对你的防疫系统没有信心,你的边境只会愈守愈紧。”新加坡近期对台湾旅客入境解禁,但台湾地区未以对等措施回应。

“纽约时报”指出,台湾地区真正的挑战在于,如果疫苗无法给予持久免疫力,全世界还需要和新冠病毒共存更长一段时间,“台湾民众还能忍受另一个与世界隔绝的一年吗?甚至是另外5年?”

关于“纽约时报”的报导,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过去我们有SARS的经验,所以对外国人入境,采取较严格的14天居家检疫,而这也是依循世卫的建议,只是其他欧美大陆型国家不容易做到,而我们较幸运是海岛地区,在边境管理上可以做到14天居家检疫。

庄人祥指出,虽然有些国家已开始施打疫苗,但仍未缩短检疫,对于施打疫苗后的效力能持续多久,仍须要一点时间观察,目前我们也在收集各国和世卫的最新指引,未来都可能将之纳入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