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中评社报道,美国大选倒数,台海情势紧张,也让台湾学术界开始忙碌起来,两岸、国际研究学者专家,论坛、研讨会、座谈会几乎满档,如果不小心“撞会”,出席学者有重复,主办单位还事先来打招呼,教授也要忙着“跑堂”,相当有趣。

两岸发展研究基金会24日上午9点30分,在台北福华饭店主办化解两岸僵局可行性探讨,基金会董事长也是国民党前“立委”丁守中担任主持人,淡江大学陆研所荣誉教授赵春山、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前台大副校长包宗和、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一起讨论。

相隔30分钟,台湾国际战略学会及台湾国际研究学会,也在同一饭店、同一层楼、不同研讨会发表“台海安全”民调,民调,出席者包括理事长王昆义,东华大学民族发展与社会工作学系教授施正锋、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张明瑞以及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

从上述名单可以知道,两场学术研讨会出席者有“最大公约数”,就是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两边都要他来评论。

先开座谈会的两岸发展研究基金会,会议尚未开始,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来“拜访”丁守中,事先来打招呼,“预告”等一下有人“两边跑”。

有趣的是,丁守中、赵建民与王昆义都有师徒情谊,见面一团和气。

随着美国大选进入倒数,台海情势更加紧张,各项论坛、研讨会、座谈会也进入高峰,周六日几乎满档,学界也把握机会贡献与建言,预估美国11月大选之后,新总统确定,美中关系重新定位,学者还会更忙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