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公费流感疫苗出现抢打潮,台当局卫生部门17日紧急宣布,50到64岁公费对象暂缓接种流感疫苗,民众与基层第一线人员怨声四起。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声称,过去50岁至64岁民众接种率没有今年这么高,没料到会出现这种状况,引发舆论痛批。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直批,这是一个低级错误,并直言陈时中最近的一些表现和言论,让他感觉是“傲慢带来无知”。叶元之指出,陈时中10月初还开记者会找人代言,也和大家解释为什么这次打疫苗很重要,“因为有新冠肺炎,为了减少去医院的机会,所以赶快来打流感疫苗”。叶元之认为,陈时中已在消耗自己的能量,很多事情荒腔走板,最近讲得一些话让他觉得“傲慢已经带来无知了”。

针对陈时中为什么猜错疫苗数量,经常针贬时事的精神科医师沈政男直言,因为陈时中的防疫知识本来就是有限。对于陈时中称“青岛验一千万例都没有阳性实在太伟大”,意思是至少会有伪阳性,可见可能造假。沈政男批评,若是如此,请问台湾至今检验20万件,该有多少伪阳性?身为指挥官可以这样信口开河吗?是不是会加强台湾人对大陆防疫成果的不信任?接着合理化不用大陆的疫苗?

陈时中因为疫苗被骂也引发网络讨论,有网友表示,打从新冠防疫到年中过后,陈时中形象不停崩坏,没有一件事做得好,如今不仅跌落神坛,根本已被看破手脚!其他网友留言表示“先从电锅蒸口罩、小明不准回台湾开始”“这个家伙满脑子想当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