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记者 张亚静)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13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论坛上表示,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积极投身、主动参与浙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并宣布浙江省8条惠台青年措施。

以下是8条惠台措施的具体内容:

1、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建立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

2、支持成立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支持在省内台商集中地区建立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

3、培育50个台湾青年参与合作的民宿项目。

4、邀请台湾青年参与100个建制村、农村小区的规划设计。

5、招引1000名台湾大学生来浙江实习、就业、创业。

6、提供1200个台湾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名额,努力培育30位以上头部电商主播。

7、邀请5000名台商台青对接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分享发展机遇。

8、为来浙发展台湾青年优先办理“台融卡”,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袁家军指出,这8条措施对台湾青年朋友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有助于大家在浙江更好地筑梦、追梦、圆梦!

袁家军表示,在去年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浙江省发布了5条惠及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具体举措。一年多来,浙江省全力推动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努力创造更多机遇条件,鼓励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推动台湾青年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189个,建立创业团队38个,落实1598名台湾青年来我省实习、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