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统计部门8日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下跌0.33%,为连续7个月负增长。

7大类消费品中,以交通及通讯类下跌最显著,比去年同期下跌3.74%,主要原因是油料费比去年同期下跌15.03%、通讯费下跌3.5%。教养娱乐类也因疫情影响,比去年同期下跌1.27%。

台统计部门官员称,受疫情影响,游乐场入场费跌幅仍加深,创下2003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此外,旅馆住宿费年跌10.4%、机票价格下跌2.23%。至于未来CPI是否会转正?该官员称,估计年9月CPI仍将持续下跌,不过跌幅可望收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台湾CPI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