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海峡论坛将于9月20日登场,传出台当局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代表国民党率团到厦门参加,日前陆委会恐吓避免触犯“反渗透法”。王金平今天出席国民党全代会受访表示,“我们走该走的路”,还没做最后决定,期盼有机会去。

国民党原规划由王金平、党秘书长李乾龙担任正副团长共10人,参加今年的海峡论坛,国民党党中央将此行定位为继2005年连战访大陆之后第二次“破冰之旅”,但消息提前走漏,陆委会除提出三项禁止,也提醒避免触犯“反渗透法”,为原本规划增添变数。

王金平上午赴孙中山纪念馆参加国民党全代会,在开幕典礼结束后离去,被问到是否参加海峡论坛,有无要和对岸谈什么,王说,“还没做最后决定,我希望有这个机会去”,还没有和党中央做最后商量决定,等待日后大家见面商量后,确定“有”,就会做出最后决定。

至于陆委会示警,王金平认为,“我们走该走的路”;这很单纯,一点都不涉及相关法律规定,“大家互相关心、释出善意,营造两岸比较和善的气氛,这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