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应对解放军军机飞入台西南空域及所谓“防空识别区”,台军方称,考虑在台空军“天驹任务”结束后,继续派战机驻守澎湖。至于是派F-16战机还是IDF战机,台军方未进一步说明。

据报道,每年4月到9月,台空军会执行“天驹任务”,派IDF战机进驻澎湖马公基地。10月到隔年3月,因气候因素考量未部署。报道称,因应今年南海情势紧张,解放军军机频繁在台海周边演训,台空军计划延长“天驹任务”。对此,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称,关于兵力运用及配置,事涉作战规划,不便详细说明。

另据报道,为加强南海空域侦察监控,台防务部门增派锐鸢无人机进驻东沙和太平岛。此外,为防止解放军“斩首”,台防务部门25日称,云豹装甲车装上30毫米链砲后火力强大,将增购21辆。负责执行蔡英文逃命任务的云豹装甲车“万钧车”,时速最高达100公里,若遇紧急维安,可于2分钟内将蔡英文撤出。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