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台当局此前宣扬与非洲的索马里兰互设所谓“官方代表处”,被岛内绿营人士吹嘘是“外交突破”,多家台媒这两日纷纷援引《索马里兰纪事报》报道称,索马里兰“总统”已指示亲信探索与台湾强化所谓“双边关系”的做法,以及所谓“相互承认”的可能性。此举被台湾网友讽刺为“‘幽灵’承认‘幽灵’”。

综合台媒报道,《索马里兰纪事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索马里兰“总统”已指示要仔细研究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台北法案”,并立即向他提出相关建议,以及所谓单向“承认台湾”利弊的风险分析报告。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对此“不予评论”。

索马里兰的这番炒作看似煞有介事,然而讽刺的是,索马里兰迄今未获任何其他国家外交承认,不仅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零邦交”的所谓“国家”。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讽刺:“‘幽灵’承认‘幽灵’”“只是一个意淫式的所谓‘邦交’”“没有人承认的地区,要‘承认台湾’?”。

针对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相互取暖,台湾《联合报》曾发文指出,这看似是台当局的所谓“外交”突破,其实不过是与另一个更被世界孤立的地区建立非官方关系。民进党当局还必须思考,未来可能付出的代价,值得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