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7月30日电 台湾知名统派人士毛铸伦、王晓波近日先后去世。

据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毛铸伦,1947年12月出生,山东省泰安市人,1949年随父亲赴台。先后毕业于政治大学历史系、东亚研究所,及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在政大读书时参与保钓运动。曾任《中国时报》主笔、《中华杂志》总编辑、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等。

王晓波1943年在江西省铅山县出生,1949年随父亲赴台。曾任教台湾大学哲学系、中国文化大学哲学系,主要研究中国哲学、台湾史及两岸论述。他在台湾大学读书时发动保钓运动。曾任中国统一联盟第一副主席、《海峡评论》创办人兼总编辑。

7月28日,毛铸伦病逝,享寿73岁。7月30日,王晓波病逝,享寿77岁。

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观察》发行人纪欣29日与30日先后发表文章哀悼老友,她指出,毛铸伦于9年前生病,8年前开始洗肾,这两年又多次截肢,但他总是关心国事、中国统一联盟转换为统一联盟党事、《观察》杂志事,而且笔耕不辍。他充满了对统一的盼望。

纪欣指出,王晓波主持的海峡学术出版社在保钓25周年、30周年、40周年先后出版过多本纪念保钓运动的专辑及史料汇编。王晓波于2001年至2013年担任统盟第一副主席长达12年,对统盟及岛内统一运动贡献重大。(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