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因岛内疫情趋缓、防疫解封,加上报复性消费浪潮来袭,闷了很久的餐饮业逐步走出低谷,今年6月餐饮业的营业额为638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7%,减幅为今年2月岛内疫情蔓延以来最小。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餐饮业,根据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过去几个月的统计,今年2月到4月的餐饮业营业额分别比去年减17%、21%、22.8%。不过随着疫情逐渐趋缓,民众消费意愿回温,5月的营业额年减8.2%,减幅回到个位数。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统计处23日发布的6月批发、零售及餐饮业动态调查结果,今年6月餐饮业的营业额为638亿元,仅次于今年1月828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年减7%,减幅为今年2月岛内疫情蔓延以来最小。

对于7月餐饮业营业额的估算,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统计处副处长王淑娟表示,由于7月15日起,振兴三倍券正式上路,不少餐饮业者都祭出优惠措施吸引民众消费,此外因进入暑假消费旺季,可望使餐饮业业绩有更亮眼的表现,可望控制在年减3%之内。(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iPhone 16曝光来了 四款机型标准版后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