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重创岛内就业市场。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统计部门22日发布就业调查,岛内5月失业率为4.07%,为近8年同月新高,呈连4个月上升趋势,较上个月增加0.04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增至48.6万人。该部门指出,5月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失业率为4.16%,为2013年11月以来新高。

调查指出,就业者周工时受疫情影响而减少,因经济因素致工时未达到35小时者有45.6万人,创下2019年1月调查以来新高,并较4月增加5.6万人。

5月就业人数为1146.2万人,较4月减少0.04%,其中工业部门减少6000人,服务业部门则因疫情趋缓,就业人数增加4000人。若与去年同月比较,整体就业人数减少2.2万人。

5月失业人数为48.6万人,较上个月增加500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4.9万人。其中,因公司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有15.4万人,较上个月增加8000人,首次求职即失业者减少2000人。若与去年同月比较,失业人数增加4.94万人。

台统计部门官员指出,毕业季即将到来,6月失业率仍值得关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