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纾困又生乱 苏贞昌女儿“救父”引争议

苏贞昌之女苏巧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近日,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仓促推行的现金纾困方案引发混乱,该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只能登台道歉。但是苏贞昌的女儿,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苏巧慧却在质询时指责引发混乱是因为台“卫福部”没有将公文送达第一线所致。此举引发岛内舆论轰动,有评论称,这是苏家父女自演的“苏困之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苏贞昌5月4日宣布扩大纾困方案,针对特定贫困群体发放1万元新台币现金补助,当时声称可以即刻申请,有民众直接前往办理,但是无法办理引发民怨。5月6日开放申请以后,大量民众到办理点排队,有人因为不符资格或资料不齐无法申请,引起更大民怨。苏贞昌7日在行政管理部门会议和记者会上两度道歉,称因考虑不周造成民众不便与困扰。

另据报道,7日举办的台立法机构会议中,苏贞昌的女儿、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苏巧慧痛批台卫生福利部门,称苏贞昌宣布扩大纾困以后,卫生福利部门的公文却迟迟没有下发给一线执行机构,导致民进党当局发钱给民众还要遭批评,让好事变成坏事。她还称,大量民众申报材料不齐全是台卫生福利部门宣传不到位所致。

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负责人罗智强质疑称,在正式公文出台之前,先行告知上级领导是很正常的,问题是苏贞昌明明没有批到公文就着急宣布,搞得下属疲于奔命,民众怨声载道,结果现在竟然变成了卫生福利部门的过错。

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称,苏巧慧2016年竞选新北市民意代表,苏贞昌就在背后协助操盘,功不可没。2018年苏贞昌参选新北市市长,苏巧慧成为父亲最得力的竞选干部。苏家父女彼此拉抬掩护,在此次纾困乱象中苏巧慧不责怪拍板决策、着急揽功的父亲,却直指卫生福利部门,除了护父心切,也是为了打击因为防疫工作而声望大好的陈时中。(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