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柯文哲首度就台北KTV火灾事故道歉:稽查制度上有疏失

柯文哲今天中午赴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报告,会前向台北KTV火灾伤亡者默哀一分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北市林森北路钱柜KTV日前发生严重火灾事故,因现场排烟、洒水、消防警报、住警器、广播系统等消防设备全面关闭,民众来不及逃生,造成5人死亡。该事故除烧出钱柜业者管理的问题,也凸显台北市府过往消防安检的疏漏。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29日)中午向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进行项目报告时,承认市府在稽查制度上有疏失,更首度道歉说“觉得惭愧”。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在项目报告会议中表示,市府2年多来检查钱柜几次都合格,很明显有制度漏洞,“市府到现在还不道歉,跟练台生(钱柜董事长)有什么差别?”他表示,希望柯文哲承诺,对无辜枉死的民众,帮助他们向无良厂商求偿。

柯文哲称,不只道歉,而是觉得惭愧,尤其钱柜所有分店一夕之间有4间安检不合格被勒令停业,显示例行稽查的成效不大,对于制度造成的漏洞,要深刻反省跟检讨。至于求偿部分,已交代副市长蔡炳坤下周召开家属说明会给予协助,对无法保护市民,市府应该要道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