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4月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冲击台湾各行各业。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劳动部”4月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3月底,全台已有308家企业、7916人实施无薪假,实施人数创下8年来新高。

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相较3月中旬公布的上一期统计数据,本期全台实施无薪假的企业和人数均增加一倍以上。无薪假劳工人数为2012年1月以来新高,其中以台北市的2194人为最多,其次是新北市的1233人,二者合计3427人,占总数43%左右。

根据不同产业划分,制造业46家企业实施无薪假,人数达2846人;住宿及餐饮业81家,人数达2693人;批发及零售业61家,人数达903人;支援服务业63家,人数达879人。

针对无薪假员工,“劳动部”提供“充电再出发”培训计划,提供参训津贴。其所属的劳动力发展署训练服务组组长沈文丽表示,近期参与该计划人数快速增加,目前已有32家、1525人参与,双双创下计划推出10年以来年度新高。(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