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反中抗中”扩大化?两岸关系发展充满变化

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滞留武汉的247位台胞3日搭春节加班机返台引发议论,未来两岸关系受到关注。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表示,疫情中的两岸关系,只是蔡英文连任后两岸关系的部分反映,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还不断拉高姿态,未来两岸关系应是“复谈悲观,对抗加剧,台湾受害”。

香港中评社10日发表快评指出,张荣恭的点评值得关注和思考。如何防疫、抗疫是目前大家最关心的议题,但疫情总会过去,真正的问题应该是蔡英文连任之后的两岸关系会如何发展。

快评指出,就疫情中的两岸互动来看,滞留武汉台胞的返乡问题被政治化,无论是台湾执政者的实际操作,还是放任绿营舆论攻击大陆、挑衅两岸关系、区别对待居住在大陆的台胞等,不但延续而且还扩大了选前的“反中抗中”逻辑,如何再任由这种态势发展下去,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一定是有害的。

快评强调,就疫情之外的两岸互动来看,一方面,蔡英文选后的几次谈话(1月12日、15日、20日),释放了某种希望两岸恢复对话的讯息;但另一方面,则以高票连任为基础拉高了“抗中”姿态,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提到“随时都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并且认为大陆如果要采取军事手段的话,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快评指出,我们原本期待选后的两岸关系会有所缓和,绿营的“反中抗中”操作会有所调整,毕竟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是民进党执政发展经济所需要的,但是我们现在看到和感受到的是,“反中抗中”逻辑还在强化和扩大之中。在此情势下,两岸关系发展充满变化,台湾政治经济发展前景堪虑。(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