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东县政府加设告示牌,呼吁民众出游造访千万不要喂食及逗弄猴子,避免受伤。(图:台湾“中央社”/台东县政府 提供)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野外猕猴数量逐年增加,台东县政府呼吁春节到台东的游客,千万不要逗弄、喂食猴子。

春节7天假期,预估台东将涌入游客,台东县农业处18日表示,由于野外台湾猕猴数量增加,尤其过去游客都会在东海岸东河乡的泰源幽谷登仙桥喂食猴群,此处有3个猴群家族,彼此会争地盘,向游客讨食。

台东县农业处从大年初一到初五,会雇人在登仙桥劝导游客不要喂食及挑逗猴群,以防范游客被猴子咬伤、抓伤,尤其是目前狂犬病疫情尚未解除。

另外,近来知本温泉勇男桥附近也开始聚集猴群,农业处特别在春节前加设告示牌提醒游客注意猴子外,并印制传单交予附近饭店、超市倡导,远离野猴预防感染病毒。

除了劝导游客远离猴群外,农业处也推荐游客到台东市富冈渔港享受新鲜美食。

农业处表示,2019年起逐步改造富冈渔港交通动线及观光鱼市,营运以来颇受渔民及游客称赞,尤其是现捞现煮的渔港餐厅更是大受饕客喜爱;为迎接农历春节到来,农业处除加强港区安全派保安人员定期巡逻外,并以修整两旁的行道树以保持环境清洁、市容景观。

农业处表示,为避免民众车潮涌至富冈渔港周边道路,除由台东县政府建设处兴建外环道纾解外,农业处特别启动手机APP,民众可以直接从手机下载港区最新交通动态以及缴费,并雇用3名交通指挥员在车流节点处调节车潮,让民众可以快乐出门、买得开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台湾猕猴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