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2020年,当岛内所有媒体都在关注选举的时候,95后台湾妹子古秝安做出了她大学毕业后第一个重要决定:定居大陆,在成都开启自己的美好生活。

古秝安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这一重要时刻。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她顺利申办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办好手续后的古秝安高兴得跳起来,画面开心到模糊。

为什么会选择来大陆发展呢?对于古秝安来说,更像是一种命运的必然。她的爷爷来自广东,经常和她说起家乡的事,从小她就对大陆充满好奇。她深知,自己的根还在祖国大陆。

虽然岛内一些绿媒长期对大陆形象进行诋毁、抹黑,但古秝安心中有自己的定见和坚持。在大学期间,她曾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交换学习。这份经历,让她对大陆的真实情况有了深切、全面的了解,也最终促使她下定决心,留下来。

古秝安说,亲身来到大陆后发现,如今许多的大陆城市都飞速发展,居民幸福指数高,根本不像某些台媒的歪曲报道。

在交换期间,古秝安认识了很多大陆的学生,也认识了一些喜欢学习中文的外国人,还有孵化器里初创公司的青年。这段日子,非常值得回味。

古秝安发布的视频引发了台湾地区网友的热议。近3000条留言中,不少岛内网友对她表示羡慕和祝福:“头脑清晰,非常好!相信你在祖国大陆有更好的发展,大陆对我们台胞是宽容的,有许多协助。”

诚如古秝安所说,台湾年轻人的根在大陆。而我们要再加上一句,台湾年轻人的未来,也在大陆。(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