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过去4年,你过得好吗?岛内民调:认为生活变好的台湾民众比例仅一成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决战”“拼了”“直捣黄龙”……类似字眼遍布5日的岛内媒体,它们在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本周六选举前最后一个“超级星期天”,各阵营在选举冲刺阶段的拼劲可想而知。昨天,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全力进攻”台湾北部,他在桃园一场活动上高喊“向民进党说No,让贪腐政党下台”。因“黑鹰”坠机事故暂停3天竞选活动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则恢复造势行程,连跑5个县市,并且又拿香港“修例风波”一事做文章,宣扬要“保护主权”。对于民进党通过不断打“反中”牌来推动选情,岛内媒体已经觉得厌烦了。“中时电子报”社论文章说,选民即将选出的是未来4年的领导人,考虑到人民生活质量和社会繁荣发展,经济都该是重中之重的议题。遗憾的是,蔡政府除了制造“亡国感”恐惧、夸大台湾经济表现,似乎已在选举中剔除真正与民众生活相关的“庶民经济”话题。 “台湾选举氛围微妙变化,值得继续观察。”香港中评社5日称,进入新年,若干事件可能会产生催促蓝营支持者“归队”、中间选民向韩国瑜靠拢的效果。首先,强行通过“反渗透法”显示执政者的傲慢,更引发民众对台湾以前“威权时代”的回忆与恐惧;其次,林静仪的论调增加民众对民进党继续执政的某些想象,尤其令蓝营支持者和不少中间选民忧虑;第三,“黑鹰”失事让整个台湾社会陷入悲痛,同时也引发对美军购的质疑。

蔡英文5日在南投时称,香港人告诉台湾,必须“站出来保护主权”。选举期间不断打“反中”牌的蔡英文被批忽视“庶民经济”。“中时电子报”4日社论说,尽管民进党宣扬经济表现亮眼,但反映民众生活的经济现象和数据却呈现另一番光景。

“过去4年,你过得好吗?你找工作有没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买得起的东西,有没有变多?你是不是害怕没有工作,觉得生活没有保障?你的辛苦和困难,政府有没有听到?面对未来,你是不是更无力?”文章说,这段话是蔡英文与马英九8年前竞选“总统”时发出的文宣之一。民调显示,认为这3年多生活变好的台湾民众比例只有一成多;现在,民众也该拿这段话自问,不要被意识形态的“亡国感”操弄欺骗而跟着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