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到来,国民党却陷入整合困境。蓝营人士盼韩国瑜和郭台铭持续沟通,重新团结蓝营。不过,如今郭阵营却传出两套剧本,一是和柯文哲合作,二是等蓝营换韩,郭台铭再披蓝袍参战。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登记截止时间越逼越近,被传将参加选举的郭台铭却迟迟未发声。上周才正式接下韩国瑜政策顾问团队总召的台行政管理机构前负责人张善政,现在也希望能够促成韩、郭团结,打赢选战。张善政透露,已和郭台铭联络,并建议韩国瑜纳入郭台铭之前提出的政见,盼郭台铭不要离开国民党。

国民党民代 许毓仁:这个沟通的部分,我想持续地在进行。我想本周部分,双方还是会积极想办法来见面、沟通。

国民党民代 陈宜民:非常相信。我们郭台铭先生一定有他的大智慧,有这个信心,应该这件事情“峰回路转”。

国民党民代肯定张善政的做法,也希望郭台铭能以大局为重,不过谈到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国民党民代话说得酸溜溜。

国民党民代 陈宜民:坦白讲, 我觉得王金平现在在做“困兽之斗”。以南部来讲,我们办很多的开会,党代表的开会里面其实王金平都有派人去。但是,主持人都不会介绍他,大概王金平已经被“边缘化”了。

蓝营民代希望郭台铭回到国民党怀抱,整合势力,不过如今郭阵营却传出两套剧本,除了和柯文哲合作,还有等蓝营“换韩”成功,郭台铭顺势披蓝袍参战。有记者提问柯文哲,万一郭台铭代表国民党出战,是否仍会支持郭台铭?柯文哲表示,“柯粉”并不会100%转移。

台北市长 柯文哲:其实所谓的“柯粉”,他也不见得百分之百会转移。所以其实不是说,我们拿个旗子出来摇一摇,就百分之百投票转向,不会啦。坦白讲,转向可以到50%就不得了了,三方既然都在输赢范围内,“三足鼎立”是可以的。但是“三足鼎立”就是说,三分天下,也没有保证谁会赢。

不过从最新民调来看,如果郭台铭单独参选,支持度可能垫底,但若和柯文哲结盟有可能会领先。对此,郭台铭办公室回应,应以平常心看待,但蔡英文和韩国瑜也应深思民调落后的原因,并且积极检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