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2020初选民调藏四大问题?台媒体人八字总结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20“大选”,民进党确定由蔡英文参选争取连任,至于国民党部分,5位候选将于7月8日到7月14日进行初选民调,最快7月15日可确认提名人选。对此,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点出初选的四大问题,并以“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八字总结。

据报道,黄暐瀚昨天在脸书发文指出,这段时间很多网友询问,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有没有可能作弊?会不会被做掉?对此,黄暐瀚整理出四点说明。

首先,对于网友问及可不可以讲“非谁不投”?“唯一支持”?黄暐瀚表示“可以”。他说这份问券,一共有九题,除了1、8、9三题是问“户籍、年纪、学历等基本数据”之外,另外六题,都是问“互比、对比”支持谁?这几题,调查员是按着问券问的,所以只要确认选择对象,就能得分。他说按照问卷所问,讲全名一定是更保险,但不会因为说出某句话,就变成无效问卷,重点是要跟调查员,确认您的意见。

至于如果是问“郭蔡柯,您支持谁”,却回答“支持韓國瑜”,会不会造成问卷失效?黄说答案是不会的。他说在五题“对比询问”中,如果全部回答“唯一支持韓國瑜”,会怎么样?黄直言不会怎样,只会让这五题,分别出现朱柯蔡都不得分、韩也没得分;张柯蔡都不得分、韩也没得分;周柯蔡都不得分、韩也没得分;郭柯蔡都不得分、韩也没得分,然后最后一题韩得分、柯蔡不得分的状况,不会让问卷失效。

至于民调听说大概星期五就会有结果了?黄也表示不会。他说这次的民调,找了五家民调公司,从六百多万的母体资料中,各抽“八万笔”给五家民调机构,然后分别取样三千份,共一万五千份。民调公司被要求,前六天只做450份,最后一天做三百,加起来刚好三千份。所以,就算采样进度顺利,也不会一天就做到一千份,两千份,然后三天就做完。

到底民调是做到21:30?还是22:00?黄暐瀚说一开始文传会的懒人包,写的是18:30到21:30,为什么现在常常出现22:00的版本?黄解释,因为这次国民党要求调查员,必须有6个月以上经验,而这类的访员基本上是“上班族”,要等下班后才能上线,所以国民党要求他们18:30开始,至少问到21:30,不要超过22:00。也就是说,21:30之后,还是有机会接到电话的,要看当天的取样,有没有达到450份。

黄暐瀚最后表示,不管大家心目中支持的是谁,“选你所爱、爱你所选”。黄说这次国民党的民调相当严谨,而且计分设计,对人气高者,相对有利,安心接电话,好好说选择就对了,不用想那么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