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蔡当局给了一张“无限卡” 为何韩國瑜一点都不开心

蔡当局给了一张“无限卡” 为何韩国瑜一点都不开心

绿营人士纷纷否认曾经“卡韩”。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國瑜昨天(3日)接受广播专访。谈及的登革热疫情,韩國瑜表示,上月高雄市增加10个病例,台南市长黄伟哲立刻表示,台南愿意派出设备、人力过来帮忙,让他非常感动。但是他在“行政院”身上,却看不见这种同理心,看不出急于扑灭登革热的热情。

主持人立刻追问:如果去年当选市长的人不是韩國瑜,而是民进党籍的陈其迈,还会不会如此?韩國瑜立刻回答:“一定不会!”

当然此话一出,立刻引发包括陈其迈在内的绿营人士集体反击,纷纷否认曾经“卡韩”,强调许多问题,其实出在高雄市府自己身上。

●卡一:进中联办没报备?陈明通警告

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绝对可说绿营“卡韩”先知:早在韩國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态势尚未明朗,他就提前警告全民,韩國瑜领导台湾地区的危险性。

3月28日,陈明通表示,韩國瑜访问港澳,事先未报备就进入中联办,台陆委会要求市府一个月内说明。

陈明通并指:“马英九、卢秀燕去了香港都没去中联办,韩國瑜一脚踏进去,不知道是无知还是故意,但是不管无知还是故意,都令人担忧啊!”还不忘强调:“有人要拱韩國瑜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若真的有一天他是这样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我认为台湾危如累卵。”

●卡二:韩提“自经区” 蔡英文亲上火线骂

强调“高雄发大财”的韩國瑜,呼吁“立法院”“立法”成立“自经区”。不但在“立法院”引发蓝绿“立委”激辩,蔡英文也亲自上火线,5月6日利用中美贸易战开打的时机,在脸书发文强调,“自经区”可能导致“台湾制造”与“中国制造”混淆。

蔡英文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把中国产品关税提升到25%,如果这项政策没有转圜,它的冲击影响会震撼全世界。台湾当局最核心的策略,就是让台商将生产基地移回台湾,才不会受到高关税的影响。

●卡三:外国官员无法见韩?台湾外事部门这样说

5月17日,国民党籍议员陈美雅质询韩國瑜,台当局有无照顾到高雄?韩國瑜回答,上任以来感觉台当局对高雄并不友善。他更爆料宣称:原本今天有外国官员要来见他,但遭到台湾外事部门人员劝阻,只好作罢。至于当事人的身份,韩國瑜并未透露。

台湾外事部门第一时间发出新闻稿驳斥:“对于外宾拟会晤高雄市韩市长或任何其他地方首长均表尊重,未曾透过任何同仁或其他人士阻挠。”声明并希望社会各界切勿以讹传讹,也欢迎韩提供相关信息,以利台湾外事部门查证。

●卡四:卡住大林蒲迁村?台“行政院”反讥韩

大林蒲是高雄小港区的一个滨海聚落,紧邻炼油、发电、钢铁等多处大型工厂,环境质量恶劣。高雄市政府于2011、2016年办理迁村意愿的民意调查,有7成以上居民同意迁村。

2016年政党轮替后,迁村计划重新获得台当局支持。11月19日,台“行政院长”林全率领高雄市长陈菊,以及“中油”、“中钢”、台电董事长、台湾港务公司总经理,到当地和居民座谈,也为大林蒲多年承受污染鞠躬致歉。在台当局力挺下,高雄市府于2017年起,举办多场迁村普查说明会,并开始进行迁村普查。

然而在民进党失守高雄市后,事情似乎出现微妙变化。今年5月21日,韩國瑜回答蓝营议员质询时,痛批蔡当局:前“阁揆”赖清德选前保证全力促成大林蒲迁村,选后台当局却处处“卡韩”,只开一次会就没下文。韩國瑜进一步表示,下次会直接到大林蒲,和居民一起开直播,让台当局听到基层心声。

对此,“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第二天在脸书发文,强调“行政院”与“经济部”对大林蒲转型早有规划,韩上任后,“行政院”各部门也与市府沟通良好,韩说的话都与事实不符。她并反讥:“卡韩?韩市长,‘院会’好久不见,要不要来开个会,毕竟大家都在。”

●卡五:地铁延伸线研究 “交通部”说自筹钱

高雄地铁“小港林园延伸线”始于现有路线(红线)末端的小港站,止于林园工业区管理处门口,全长12公里。路线的可行性研究该由谁埋单,也成为台当局与市府龃龉的主题。

高雄市政府地铁工程局5月23日表示,市府曾于3月7日及5月3日,函请“交通部”补助小港林园延伸线可行性研究经费8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通部”分别于3月29日、5月20日函复,请市府等到地铁延伸屏东整体路网规划完成后通盘考虑,并自筹经费办理。

市府对于“交通部”不愿拨款感到相当遗憾,决定动用市府第二预备金支应800万元经费,即刻启动相关作业,落实照顾林园乡亲。

市府也表示,“交通部”在2016年补助高雄市府840万元,系办理小港林园延伸线“路线规划评估报告”,与今年向“交通部”申请办理的“可行性研究计划”并不相同。

●卡六:台当局卡地铁黄线?苏贞昌喊冤了

除了小港林园延伸线,高雄地铁黄线也成为韩國瑜抱怨“被卡”的目标。苏贞昌在5月25日,利用巡视屏东的机会,对随行媒体表示,蔡英文上任三年来,大力推动台湾区域发展均衡。自己接任“行政院长”后,补助高雄陆桥拆除经费4亿多元,他先前到高雄时,韩國瑜不在,市府秘书长出面对此感谢,但看起来,韩國瑜不知道台当局已经补助。

苏贞昌表示,台当局支持高雄建设的项目,还包括桥头科学园区兴建经费,对地铁黄线补助800亿元等。他不知韩國瑜出了什么状况,但不应该搞不清楚台当局大力补助高雄。“作首长的人不能随便讲讲,这样对高雄没帮助,也会造成民众错误的印象。”

●蔡当局对韩市府 打算发超级无限卡?

蔡当局与韩市府之间,刀光剑影从来没有断过。本月15日,国民党的初选民调就要公布结果。如果韩國瑜顺利胜出,恐怕还要进一步升格成“无限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