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联合报》4日发表评论指出,为了“捍卫主权”,民进党又修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这次,是设定两岸签订“政治协议”门坎;理由冠冕堂皇,却掩盖不了它闹的大笑话。

第一个笑话是,蔡英文每会期都将“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列为“优先法案”,但眼看任期即将结束,此法仍束之高阁。蔡英文选举支票无法兑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说不出理由。难道,“两岸政治协议”不算两岸协议?

第二个笑话是,签“两岸政治协议”,得经两次“双四分之三”门坎才能启动及过关,再加“公投”;比起“修宪”只需经一次“双四分之三”,限制还要严苛。试问:难道“两岸政治协议”位阶高过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民进党明年若失去“立院”多数优势,岂不白忙一场?

第三个笑话是,把签协议条件订得如此严苛,但决定是否为“政治协议”权限却在台当局的行政管理部门。以民进党凡事“泛政治化”的能力,这到底是为了“捍卫主权”,还是为了累积日后的相骂本?

第四个笑话是,民进党“自己签不到,别人也别想签”的心态。别说政治协议,即使是“两岸事务性协议”,民进党一个也没签。既然什么协议都不想费心,“修法”当然是只为了增添障碍,还能自诩捍卫主权,这是无本生意。

一次“修法”闹这么多笑话,但民进党脸不红、气不喘。它不是不懂法,而是太懂得知法玩法。蔡当局的执政权快要丢了,若不趁机捞一把,那才是傻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