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柯文哲首度承认:准备参选2020 但还要忍一忍

柯文哲(图源:台媒)

海外网5月16日电 一直对“是否参选2020”三缄其口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在接受日媒采访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自己准备参选2020,但“最后夺胜者都是能忍的人”,所以自己还要再等等。

据日媒“朝日新闻”报道,柯文哲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准备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将在南部高雄展开后援会活动,为选举做准备。柯文哲说,自己的目的是吸引对蓝绿不满的选民。但他强调,是正在准备,不见得会马上付诸实际行动,要等到最后各党派的参选人出炉后再做判断。柯文哲以日本战国时代武将德川家康为例称,最后夺胜者是要能忍的人,要能一忍再忍,等待时机成熟。

采访中,柯文哲还批评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选择对抗大陆的路线。他认为,蔡英文利用中美局势为个人和政党谋利的行为“风险太高”。柯文哲一直不满蔡英文两岸关系的处理方式。此前,蔡英文曾妄称自己谨慎处理两岸关系,不是挑衅者。柯文哲听后哈哈大笑说:“台湾不是(挑衅者),只有她是”。

柯文哲首度承认:准备参选2020 但还要忍一忍

蔡英文(图源:台媒)

柯文哲预定23日访问日本,除参加在富山县召开的台日观光高峰论坛之外,也计划到东京考察东京奥运相关设施,并前往福岛县、宫城县等311大地震灾区,了解重建情形。

柯文哲一向被台媒视为参加2020“大选”的候选人之一。但柯文哲对是否参选一事的回答一直都在“打太极”。13日,柯文哲接受台媒采访时说,自己可能在6月份宣布参选,但转口又强调自己只是“没有说确定6月宣布,应该是可能宣布”。8日,柯文哲在电视节目中点评蓝绿营2020战将时,被问“是否参选”,柯文哲大笑称“希望这些人可以加油,就不用烦到我了”。今年1月,柯文哲更是给出看似“实锤”的回应,表示自己“没有”参加2020台湾领导人选举的意愿,自己完全没有准备。

柯文哲还曾吐槽台湾地区的政治制度,直言过去20年来,台湾当局行政效率低下,政策换来换去,谁来当领导人都做不好。因此他自己本人的意愿不是太高。(海外网 罗伊晴 汪梦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