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昆山5月28日电 (黄莹)“大陆正积极行动,扎实推进落实‘惠台31条’,让台湾同胞切实受益。大陆言必行,行必果,说到一定办到,而且会办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28日在江苏昆山表示。

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28日在昆山举行,来自两岸的百余位政学商界人士展开深入交流。

张志军:“惠台31条”会让台湾同胞切实受益

资料图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

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为炎黄子孙,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一家人,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大陆坚持“九二共识”立场不动摇,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将继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张志军表示,台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石,为两岸和平发展势头带来冲击,导致两岸沟通商谈合作机制被迫中断,两岸关系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和诸多挑战。

尽管台海形势发生变化,但张志军认为,两岸各界寻求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热情未减,两岸产业合作趋势未变。“大陆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大陆改革开放的前进步伐,两岸产业合作将会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更多的发展机遇。”

张志军表示,“大陆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今年2月28日,大陆发布实施31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陆续出台相关举措。在台胞台企集聚的江苏等地,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先行先试,教育、文化、科技等多领域不断增进交流合作。我们会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台湾的同胞受益。”

张志军冀望两岸同胞坚定信心、排除干扰、砥砺前行,努力深化两岸经济、文化等多领域合作,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