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流感季累计死亡破百 门急诊单周跌破10万人次

台湾流感季累计死亡破百 门急诊单周跌破10万人次

台当局“疾管署”公布全台流感门急诊人次单周跌破10万大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台上周流感出现5例死亡病例,使得本季流感累计死亡病例“破百”来到104人,好消息是门急诊人次跌破10万大关。

报道说,近7年流感季同一时期死亡病例,目前以2015至2016年流行季381人最多,其次是2013年至2014年的136人、排名第3是2011年至2012年的130人,今年流行季与2011年至2012年的同是猜错病毒株而引发B型肆虐,虽然死亡人数小于当年,但是本季已有接种疫苗15人死亡、2011年至2012年为14人。

上周新增5例死亡病例介于59岁至79岁高龄族群,他们都是没有接种疫苗的慢性疾病患者。据悉,本季死亡的104人中,B流占89人、H3N2占有10人、H1N1占4人、另1人未分型别,因B型流感死亡约有8成6。

好消息是近期北半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多已脱离流行高峰,疫情呈现下降趋势,台湾的疫情也有趋缓迹象,上周全台流感门急诊就诊为9万2749人次,较前一周一口气下降10%,台当局“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指出,预计下周可以脱离流行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流感季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