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失联黑鹰直升机打捞缓慢 失踪者家属伤心又无奈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黑鹰直升机前往兰屿后送病患失事,机上6人包括护士蔡邑敏全都下落不明,蔡邑敏的父亲蔡清贤表示,因为找不到遗体,报失踪要等7年才能等到死亡证明,对家属是长时间的凌迟。他也企盼当局可以将事件立碑,记取这次惨重的教训。

据报道,蔡邑敏当天上直升机之前,对于下雨又刮强风的气候非常担心,还传讯息到家族群组说 “风超大、我很怕”,没想到竟成为她最后的信息。

蔡清贤不舍的说,他在兰屿服务时邑敏在当地出生,对兰屿有一分特殊的情感,当邑敏在兰屿服务满2年后可以调回台东,但邑敏对兰屿有感情也有使命,因此决定续留,没想到第5年就遇到黑鹰失事,家人至今都还很难受。

为了邑敏的死亡证明并申请因公殉职,但收到的答复都是要先向警方通报失踪人口,7年未找到才能申请死亡证明,重大事件则是1年,也让家属要持续被凌迟。

对于黑鹰的打捞工作,蔡清贤则无奈的说,目前打捞4次都还在确认定位,黑鹰机舱内现况也全然不得而知,相关讯息都是被动告知,让家属伤心却也无奈。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