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当局赈灾款不及台南1/5 花莲县长抱怨遭差别待遇

华夏经纬网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强震造成4栋大楼倾倒,至今16人死亡、285人受伤。花莲县长傅昆萁近日则抱怨捐款不到台南震灾的5分之1,当局也只给3亿元应急金,比台南的200亿元还要少,质疑有差别待遇;对此,台湾当局“行政院”则表示,“开近新台币10亿元经费,县府均可善加运用于各项救灾及重建工作。”

据报道,花莲近海6日深夜11时50分发生芮氏规模6.5浅层强震,造成统帅大饭店、“国盛”六街2、4号(白金双星大楼6楼)、“国盛”六街41号(吾居吾宿大楼9楼)和商校街2号(云门翠堤大楼)共4栋楼倒塌或倾斜。

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也指出,目前花莲仍有4000户停水,并有18处道路损坏、1处道路封闭,以及七星潭大桥封闭2个月、尚志桥封闭3个月、三号桥(尚志路往中华小学)封闭3个月,均待详细评估后尽速改善。

另一方面,“行政院0206花莲震灾救助及重建项目小组”召集人、政务委员陈美伶11日也透过新闻稿指出,为因应本次震灾紧急应变所需,“行政院”于地震发生次日(2月7日)即核定由当局特别统筹分配税款先行拨付花莲县政府3亿元;另外,先前已于1月31日增拨花莲县特别统筹分配税款5亿元、所辖乡镇市1.29亿元,共有近10亿元经费可供县府可善加运用于各项救灾及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