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铁饭碗也不敢生小孩 台湾公教人员生育率仍然低

铁饭碗也不敢生小孩 台湾公教人员生育率仍然低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般认为公教人员工作和待遇稳定,但未料生育率仍然偏低,根据台湾“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的统计,2017年在公务体系就职的妇女,平均一生中只生育1.18个小孩,平均生育年龄高达34.69岁,比全台平均值32岁还高,其中又以教育人员35.31岁最高,显示公教人员晚生、少生、不敢生的状况。

据报道,台湾少子化来得又急又快,外界以为少子化与不景气有关,但从这项最新的统计可看出,公教人员拥有稳定工作,生育率仍然低。

对于公教女性有晚生或不敢生的趋势,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张旭政表示,现在大学师资培育科系的学生毕业后,通常要花好几年四处征战参加各县市教师甄选,在这段时间,即使他们结婚了,但因为工作不确定,不敢生小孩。

台湾“考试院”日前听取“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报告近年公务体系生育概况,2017年公务体系育龄妇女总生育率为1.18人,趋势与全台平均数1.13接近,其中以警察人员平均生育率1.31人最高,其次是教育人员1.20人,第三是公务人员1.15人。

“人事总处”表示,当总生育率低于2.1人的人口替换水平时,少子女化即成为潜在危机。

公务体系各类人员育龄妇女的平均生育年龄,都比全台平均32岁来得高,去年平均达34.69岁,以教育人员35.31岁最高,即使是平均值最低的警察人员也有32.48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