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励生育拼生第五胎 南投县拟发放10万奖励金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南投县政府新增生育奖励金,第四胎奖励新台币5万元、第五胎含以上奖励新台币10万元,但有计划生育县民认为,现今多为生1、2胎,顶多拼第三胎,生4胎到5胎实在太多,诱因不大。

据报道,为鼓励生育,南投县政府修正“南投县生育奖励金发放作业要点”,除原先第一胎奖励新台币1万元、第二胎奖励1万5000元、第三胎2万元,新增第四胎奖励5万元、第五胎(含)以上奖励10万元,新增鼓励生育奖励金限今年1月1日后出生适用。

县政府民政处1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为鼓励南投县新生儿增加,县长林明溱积极推动修正补助额度标准,奖励多生,因此加码生产第四胎奖励新台币5万元、第五胎以上奖励新台币10万元,希望增加南投县人口数。

一名南投县民表示,他与妻子结婚一年多,未来打算生2胎,如果县政府高额生育补助是第三胎开始,例如第三胎就奖励新台币5万元、10万元,“那可能还会想拼拼看”,但依修正后标准,第四胎奖励5万元、第五胎10万元,“目标实在距离太遥远”,因此对他没有诱因。

25岁未婚林姓女县民说,现今主流多为生1、2胎,她也计划婚后生2胎,就算县政府新增第四、第五胎生育高额奖励,仍然不会受诱惑,因为重点在养育花费,扶养到成年至少花费数百万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