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市议员罗文炽接获公务员投诉“‘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年起要帮公务员调薪3%,会不会要公务员做功德?否则为何薪资单没有加半毛钱?”

罗文炽进一步查证,发现不只台当局机关今天未调薪,地方公务员也没有调薪,全台没有一名公务员及退休公务员“有领到加薪这笔钱”。

据报道,公务员的薪俸包含本俸、职等专业加给与主管加给三种薪水,赖清德宣布今年元旦起要为全台公务员加薪3%后,新竹市政府编有加薪的预算,且经市议会通过,市府去年12月已在作业,但台当局迟未交付调薪后的“现行公务人员给与简明表”。如果按照旧表调升3%,会遇上四舍五入的问题,因此市府暂时依照旧表给付薪俸。市府向议员表示“只要新旧制对照表出来,一定会补上调薪的差额”。

报道指出,公务员的薪俸都在每月一日拨款到个人的银行薪资账户,以荐任八等一级的公务员为例,本俸2万9435元(新台币,下同)、专业加给2万4700元,若担任主管再加给6740,合计6万875元。其中尾数的个位数为5,加薪3%,会有四舍五入的问题,因此各地方不敢早台当局一步先拨出调薪后的薪水,将等到收到“行政院”发给新的“现行公务人员给与简明表”再补足调薪金额。

国民党新竹市党部书记长林耕仁说,地方公务员的薪俸是县市政府编列预算,不是台当局发薪,与台当局总预算有无通过无关,只要人事总处发一纸调薪公文给县市政府,地方马上可以执行。如今却连累地方公务员无法在元月一日领到3%的调薪,“怀疑台当局不发调薪公文,是要让全台湾所有公务员都领不到,借此逼迫‘立法院’尽速通过总预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