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选举

台湾选举

  • 2015-12-22

    台湾2016“大选”电视辩论会昨天确定辩论流程。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辩论(26日)与第二场台湾地区领导人辩论(1月2日),将纳入网民提问形式;周日(27日)首场辩论,则维...

  • 2015-12-22

    上海台协会长李政宏则指出,两岸服贸协议生效时间表要快订出来,才能让台商拼经济。

  • 2015-12-22

    选战进入短兵相接,客家票究竟花落谁家?国民党、民进党两党2016“大选”候选人21日不约而同深入“客家庄”苗栗抢票。蓝主帅朱立伦与副手王如玄“合体”催票,炮火四射,痛批民进党害怕开放,要将门关起来。他坚持,台湾未来一定要拼经济、要开放,走向自由经济,才能和全世界合作。

  • 2015-12-22

    正在角逐2016年“大选”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自被征召参选以来,多次到桃园进行拜票、造势活动。桃园,是朱立伦的老家,他的母亲林桂来自台湾桃园大溪当地的望族,朱立伦本人就是出生于桃园头寮一栋已有150年历史的大宅。记者日前赴桃园探访了朱立伦在桃园的出生地,当地亲友谈起朱立伦的事如数家珍。

  • 2015-12-19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次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选情冷飕飕,民进党负责选务的人士说,投票率低的主因在于,国民党阵前换将,使得国民党、民进党两党候选人差距拉大,造成民众预期选举结果。“稳赢”和“都输了何必投”的两大因素下,如何激发选民投票意愿,是民进党最后的重要关键。

  • 2015-12-19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电视辩论终于拍板。9家媒体联合主办的辩论会昨由国民党、民进党、亲民党三党代表正式敲定,下周五(25日)由“中选会”举办的公办政见会先...

  • 2015-12-14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虽已进入紧锣密鼓的最后阶段,或许是民进党提名人蔡英文的声势独走,使得选战不见往常热络,却也让她有了躲避政策说明的漏洞。

  • 2015-12-14

    陈长文曾以“受缚的神龙”比喻效能低落的政府。他把政治权力比喻为一只神龙,强大力量既能为善也能为恶。因此,人们一方面向神龙祈求他为善,另一方面也对神龙不放心,不断地在神龙的身上施加锁链,限制他的神力。当锁链一道道加上后,神龙为恶的力量缩小了,但动弹不得的神龙也失去了为善的力量。

  • 2015-12-14

    台当局“交通部”日前预告,本周内赴台湾观光客将突破千万大关,台湾目前各地机场、港口已做好迎接第一千万名观光客的各项准备。台湾《新生报》14日社论指出,观光事业是值得经营深耕的行业,我们应善加发挥,塑建台湾成为名符其实的观光之岛,但也应掌握住发展方向,朝文化观光之岛迈进。

  • 2015-12-14

    由台湾7所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近40所大专院校学生共同参加的“2016大选青年对谈”,唯独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因南下辅选行程,而由副手陈建仁替身代打。蔡英文确实可以主观上认定,青年选票对她而言已是囊中物,所以她现在的首务是全力为党籍“立委”辅选。

  • 2015-12-14

    冷气团即将到来,台湾很多人在冬天会吃姜母鸭进补,每年这时节,就会出现“姜母鸭酒驾族”,民众吃下含米酒的姜母鸭,以为不算喝酒,被警方拦下喊冤“我没喝酒”...

  • 2015-12-14

    台北市长柯文哲去年以素人参选,意外获得高票当选。外传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朱立伦有意找柯文哲辅选,对此朱立伦并未否认,强调一切“顺其自然”。柯文哲则表示,朱立伦本人没有来找,但其幕僚有私下询问他能否来帮忙,目前还在想要怎么帮。两人既不否认又不排斥,朱、柯是否会同台造势,仍有待关注。

  • 2015-12-14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中风后首次公开露面,昨天(13日)着盛装牵着孙女李坤仪的手走婚礼红毯,并亲手把准新娘交给准新郎赵赞凯。李登辉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虽只是...

  • 2015-12-14

    台湾2016“大选”电视辩论该由谁主办,国、民两党各有坚持。民进党紧咬“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在换柱前曾答应由三立电视台主办,坚持照顺序来。洪秀柱今天在受访时表示,当时是蔡英文对辩论置之不理,所以三立提出来她就同意,但蔡英文那时候并没有同意。

  • 2015-12-14

    台湾“中选会”14日举办第14届台湾“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姓名号次抽签,国民党“朱玄配”抽中1号、民进党“英仁配”抽中2号、亲民党“宋莹配”抽中3号。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