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从来信中,我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的少先队员们对抗疫必胜的勇气和对未来人生的规划,你们朝气蓬勃,展现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这让我深深感动。”

“今天超开心!李奶奶给我们回信啦!”5月18日一整天,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少先队员许安喆都沉浸在幸福里。他口中的李奶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也是他和同学们的偶像。

“疫情就是课堂,奶奶希望你们敬畏生命、崇尚科学、保护环境、锻炼身体,扎扎实实地学习、健健康康地成长。”许安喆认真地把信一字一句读给老师、同学和家人听。“我们要牢记李奶奶的教导,继续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人。”孩子们纷纷说道。

为什么李兰娟院士要给少先队员们写信呢?原来,在开学前,许安喆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李兰娟赴武汉抗疫一线救治病人,并率领科研团队开展相关研究的事迹后,深受触动。给偶像李奶奶写封信的念头,在这个“小粉丝”心里诞生了。

“妈妈看到您出现在电视上,会不停告诉我,这位已经73岁的奶奶叫李兰娟,她是专门与传染病战斗的专家”“老师在上网课的时候也告诉我们,您是真正的英雄”……在辅导员和老师的帮助下,许安喆用稚嫩的笔触表达着对一线“战士”崇高的敬意。

这封信在5月11日送到了李兰娟院士手中,很快便有了回音。“从来信中,我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的少先队员们对抗疫必胜的勇气和对未来人生的规划,你们朝气蓬勃,展现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这让我深深感动。”李兰娟院士写道。她回顾了在武汉60天与全体医务人员并肩战斗的经历,赞扬了抗疫一线工作者公而忘私、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的精神,勉励少先队员“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让自己成长为祖国未来发展的栋梁”。

李兰娟回信小学生勉励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祖国栋梁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场全民战“疫”,坚定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