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青少年对话2019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我们这一代人更多的是跟踪科学,而年轻的一代人将来面临的则更多是创造。” 2018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马大为说,在进行创造的时候,好奇心、坚持、欣赏能力等都非常重要,青少年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有创新思维。”

青少年对话科学家:在孩子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青少年对话2018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马大为和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

马大为表示,青少年一定要有自信,要学会坚持。成长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是成绩,如果有自己喜欢的学科,就应该不断地去学习相关知识。

“追星就追科学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倡导。”清华大学大一学生潘紫琪认为,科学本身是神圣的,但它需要被人们所理解、所接受,并且最终服务于整个人类社会发展。

在学习方面,潘紫琪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不要因为流行或者社会趋势就强迫自己喜欢某一学科。只要对未知保持最本能的求知欲,挖掘自己的兴趣点,然后投入精力,这远比勉强自己学一门学科有效率的多。”

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少儿班的学生吴桐认为,通过与科学家的交流,使得自己对喜欢的学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让自己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青少年对话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活动由科大讯飞与未来论坛联合举办。该活动旨在给优秀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借鉴的平台,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科技对于教育的影响与价值,更希望在孩子们中间掀起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风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