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当下日本校园春季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许多学校的运动会时间大幅缩短,变成了“迷你运动会”。

日本校园运动会变“迷你” 时间大幅度缩短

图片来自网络

据日本news-postseven新闻网报道,日本中小学的运动会时间有普遍缩短的趋势,仅北海道札幌市就有六成以上的小学将运动会时间由一天缩至半天。原因多种多样,例如:取消了存在风险的比赛项目;取消比赛排名导致竞技时间缩短、运动会更像一场“表演秀”;减轻学校教职工准备的负担等。

大部分家长表示支持“迷你运动会”,原因是家长“疲于”为孩子准备一天的便当,也不愿起早排队占位观看比赛等。日本网民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认为“不应该让大人剥夺了孩子的天性”。报道称,有必要展开讨论以明确中小学的运动会的意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校园运动会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