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非法移民的危险性发出警告,并表示他无意缓和自己的言辞。同时,特朗普还表示,他正准备公布一项致力于平衡公众对政府强硬议程看法的提案。

美媒:白宫将改革移民体系 实行“择优录取”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称,16日,特朗普将在玫瑰园发表演讲称,该提案旨在推动美国移民向“以才能为基础的体系”迈进,该体系将优先考虑高技能工人,而不是那些已有家人在美国的工人。

上周,特朗普女婿、白宫顾问库什纳和特朗普的助手在国会山举行的私人吹风会上提出了这项提案。对于该提案,两党议员却发出质疑的声音。《华盛顿邮报》称,似乎没有明确途径可以让该提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称,白宫“甚至没有和民主党人讨论”这项计划,他怀疑这项计划能否赢得民主党的支持。

“这不是一项立法,”倡导减少移民的移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克里科里安也表示,“很明显,这不会有任何结果。这更像是一份竞选宣言或大纲,是他们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的概述。”

甚至连特朗普的盟友、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都认为,白宫的这一提案“不是为了使其成为法律”。

但不论外界如何评价,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称,特朗普在积极地投入到该提案中,努力向人们表明他支持合法移民,以帮助美国的企业。

“这是他(特朗普)的提案,”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他密切参与了全过程。当我们告诉他可能会有一些来自右翼的批评时,他的回答是,‘我很乐意与他们交谈,我会说服他们为什么这是正确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评论道,此次法案的提出将考验特朗普是否愿意为一项可能面临边境鹰派反对的计划进行游说,也将考验他在单边移民行动(包括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为边境墙买单)上激怒民主党人之际,获得两党支持的能力。

来源:环球网(实习记者 和怡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