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日本调查:超半数女儿会在母亲节送礼物 三成认为母亲是朋友》)

日本调查:超半数女儿会在母亲节送礼物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日本Suntory Wine International公司日前以20-39岁女性为对象,进行了有关“与母亲的关系”的调查。

结果显示,与母亲住在一起的被调查者中,80.8%的人每天都会和母亲进行交流。而没有住在一起的被调查者中,有超过半数(54.4%)的人表示“每周会和母亲联系一次以上”。

日本调查:超半数女儿会在母亲节送礼物

而关于“与母亲联系的方式”,住在一起的被调查者中有89.6%为“直接说话”,没有住在一起的被调查者中比例最高的为“使用LINE”,占42%。关于“对你来说,母亲是怎样的角色”的问题,26.6%的被调查者认为是“支持者”。同时,回答“友人”和“亲友”的也各占15.0%。由此可见,有三成女儿认为母亲是自己的好朋友。

调查还显示,关于“有烦恼时最想和谁说”的问题,49.0%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母亲”。

此外,有超过半数的人会在母亲节这天送礼物表达谢意,35.2%的人表示“每年都会送”,23.0%的人表示“差不多每年都会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