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拒签率飙升!美国取消这些中国公民入境十年签证!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姜赟 实习生 刘俏言

据外媒报道,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已经取消了一些中国研究人员的10年多次赴美国签证。

一位最近被吊销10年美国签证的中国学者表示,自己没有得到任何解释,以后再想去美国,就只能先去美国大使馆面签。

拒签率飙升 美国取消这些中国公民入境十年签证

据一位中美关系研究人员称,美国大使馆没有给出任何的理由,但以后的签证都需要总领事面签;其二是美国使馆的审查程序变得很长,有时会要求申请者补交资料等等,导致有些研究人员取消了他们的美国行程。

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6月,超过2000名中国学生表示他们不得不接受更严格的美国签证审查,而去年同期则少于1500人。在中国留学生当中,科技专业的学生最有可能受到额外审查。

美国商务部表示,在美国关键部门担任研究员或管理人员的中国人申请签证时,需经美国多个机构特别许可。

这个网站说,美国驻华外交机构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缩短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的有效期。美国移民官员则从2018年9月11日开始在申请签证者材料不完整或不充分的情况下,可直接拒绝其移民或非移民签证申请,无需发出补件通知。

拒签率飙升 美国取消这些中国公民入境十年签证

据了解,十年有效的美签,可不仅仅是可以多次入境美国那么简单,还有很多潜在福利。

譬如说以下的国家和地区:

1。多米尼加:持有美国B1B2签证可在多米尼加免签停留30天。

2。菲律宾:可免签停留7天。不过要注意,直接从中国出境,边检部门是不放行的,需从第三国前往。

3。百慕大:可免签停留180天。

4。哥伦比亚:持有除C1类过境签证以外的其他任何种类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哥伦比亚,停留期不超过90天。

5。墨西哥:可免签停留180天。

6。危地马拉:可免签停留90天。

7。洪都拉斯:可免签停留30天。

8。哥斯达黎加:可免签停留90天,前提是签证有效期至少还有3个月。

9。巴拿马:可免签停留30天。

10。阿鲁巴:可免签停留14天。

11。黑山:可免签停留7天,但一般来说,要经第三国,交通上不方便。

12。日本:过境前往美国,免签72小时。

13。韩国:过境前往美国本土,往返各免签停留30天,切记:前往美国海外领土关岛等不能享受此政策。

14。新加坡:有美国B1/B2签证,前提是至少有1个月有效期,且一个往返程只能用一次,免签96小时。

15。阿联酋:需坐阿联酋航空提前办理或者找机场一家价格较贵的代理点处理。过境免签96小时。

16。英国:持有美国B1/B2签证,并从这些国家出境前往目的地,或从其它国前往这些国家,过境免签24小时。

17。土耳其:有效的美国B1/B2签证,可通过土耳其电子签证网(www.evisa.gov.tr)直接申请办理土耳其电子签证。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民入境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